抵達日本的第一件事,不是入住宿舍、不是買東西吃、也不是辦電話卡,事先申請在留卡(好拉我知道很弱XDDD)

入境日本要填在飛機上填寫兩張單子,

 

一張是外國人入境單(圖片截自網路)

20171114000520_90.jpg

 

 

另一張則是申報單(圖片截自網路)

20171114000529_29.jpg

拿者這兩張跟護照就可以向海關人員辦入境簽證啦!

前人說,因為我們是有學生簽證的外國人,待遇等同日本國民

但第一次到關西國際機場一切都還很生疏,所以我就翻開護照有學生簽證的那一頁給服務人員看

果不其然,就帶我直接插隊到某一個海關前面等,不敢回頭看後面排隊的人,他們應該一臉矇跟一臉問號還有森77吧XDDD

 

海關看到我的簽證後,還問我要不要申請アルバイト

我才突然想到:啊我忘記填資格外活動的申請單了!😰😰😰

好在海關人員真的很Nice不僅提醒我還讓我當場寫申請,果然人美心也美。

 

當場,我就拿到熱騰騰的在留卡啦~

IMG_0513.JPG

還有一張小小的說明書,大概就是說14天內要到市役所去登入住址blablabla的

 

還有這個資格外活動許可

IMG_0515.JPG

 

因為當時適逢平成30年的大淹水,關西機場一整個很荒涼啊!

為了要確定能順利抵達機場(飛機不被取消之類的),我就選擇了樂桃航空。

IMG_5141.jpg

 

話說,LCC真的什麼都省啊!連空橋也沒有,我是用走的走進機場大廳😔

其實,我3天前才訂機票啊!真的是很刺激,連日本老師都發email問我到底哪時會抵達機場呢XD

 

說到荒涼的關西空港,廉價航空上面沒有吃的(本人我蠻討厭吃機上餐的拉,感覺就是在吃微波食品啊!)

本來是打算到機場大吃特吃,誰知道美食部門關閉,連運送行李的窗口也關閉啊!

最後只能摸著鼻子去吃漢堡王,真的我在日本的第一餐居然是速食啊,真的令我印象深刻!

然後就等啊等、等啊等,等到最後差不多3點的時候看到滋賀縣立大學跟滋賀大學的人一起來接我們。

好在人不多所以我的行李通通可以跟著我一起到宿舍,不用另外付運費,賺!!!

坐了大概3個小時的車,終於到了宿舍。

說實話,第一眼看到宿舍環境時有點失望,這裡真的是偏鄉中的偏鄉啊!

可能晚上太暗,所以不知道有哪些商店開著的,帶著疲憊又非常餓的身心入住宿舍。

我與一個韓國人與西班牙人住,我想學校應該是想要文化交流才這樣安排的

但到後來造成了很嚴重的文化衝突......這有機會再說吧!

 

文章を見たことが本当に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す。

それでは、まだね、Bye Bye~ 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